轻化专业校友助力校国际化妆品学院成立
作者:     更新日期: 2019-09-18     访问次数: 238

      9月17日,全国首个化妆品专业的平台学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国际化妆品学院在奉贤校区隆重揭牌。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理事长陈少军,奉贤区区委书记庄木弟,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学位办主任束金龙,我校党委书记刘宇陆,校长柯勤飞,校党委副书记何星海,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副校长张锁怀,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副校长墨菲(Nigel Charles Murphy),上海日用化学品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金坚等各级领导和嘉宾出席仪式。来自化妆品行业的中外企业代表和校友约200余人共同参加。

  

成立仪式结束后校友们举行了座谈会。会上,新聘任的国际化妆品学院执行院长张婉萍讲话。她指出,国际化妆品学院成立意义重大,与国家战略对接,与学校发展吻合,希望校友们发挥各自优势,常回母校看看,常关注学校发展,离校不离家,为化妆品行业和学校快速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来自上海仁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研发总监朱海洋为校友们作了《全新广谱防晒固体脂质纳米乳》的精彩报告;校友们纷纷表示,母校领导高瞻远瞩,具有国际化视野,顺应国家发展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打造健康美丽产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据悉,国际化妆品学院旨在抓住上海建设美丽健康产业的战略机遇、顺应上海城市定位和产业发展方向,打造全国一流的化妆品学科。学院以两个“一体两翼”为办学思路,即化妆品专业学科为体,艺术设计和营销管理为两翼;化妆品学科平台为体,国际化和产业化为两翼,通过引进世界一流教育资源,搭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平台,培养化妆品领域集技术、艺术和话术于一体的高级复合型人才,为上海的美丽健康产业发展和国际“设计之都、时尚之都、品牌之都”建设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