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教师表彰大会
作者:     更新日期: 2019-09-29     访问次数: 77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讴歌伟大祖国光荣历程和辉煌成就、抒发全校师生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和深深热爱,表达广大上应人不忘人民教育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矢志奋斗、无私奉献、毕生倾力为祖国和人民培育英才的崇高理想,同时表彰一年来在教育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成绩卓著、在学校建设发展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9月27日下午,学校举行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喜庆新中国70华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教师表彰大会。



  校党委书记刘宇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星海,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副校长毛祥东出席大会。全国优秀教师周小理等学校优秀教职工受到表彰。



  刘宇陆在大会上致辞,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向全体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向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全校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祝贺。
  刘宇陆回顾了伟大祖国取得的来之不易的巨大成就、表达了身处伟大新时代的自豪之情。他指出,学校多年来的不平凡发展历程和辉煌办学成就,彰显出一代代上应人追逐梦想的不屈与坚强,体现了上应人心系天下的奉献与担当。学校广大党员树教育报国之志、担教书育人之任,致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强校愿景,有上应人团结奋斗、顽强拼搏,我们的目标一定能早日实现!



  柯勤飞在大会上宣读了2018—2019年度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荣获市级及以上荣誉的我校先进教师代表名单,并为获得第八届校长奖的教师颁奖。
  何星海、王瑛、毛祥东共同为获得市级及以上荣誉的先进教师代表颁奖。




  大会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出,分为三个篇章:《祖国颂歌》、《初心力量》、《共筑梦想》。
  第一篇章《祖国颂歌》,师生们朗诵了经典名篇《可爱的中国》(节选),演唱了歌曲《怀念战友》、《我爱你,中国》,表达了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负伟大时代、不负伟大祖国的崇高追求,彰显了师生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勇担爱国育才使命的坚定意志。




  第二篇章《初心力量》,宣读了获奖名单并进行现场颁奖。教师代表朗诵了诗歌《初心的力量》、师生合唱了校歌《为着上应的荣光》,情真意切地演绎出我校教师立天下志、为强国事、育贤德才的精神境界,表达了上应人守教育报国之初心,担筑梦育人之使命的不懈追求和奋进之志。



  第三篇章《共筑梦想》,首先展播全国优秀教师周小理教授先进事迹视频,周小理教授在现场发表了真挚的感言,感谢学校的培养,倡导全体教师坚定育人初心,共创上应伟业。周小理教授的先进事迹和不凡成就,彰显了榜样的巨大力量,引起教师们的强烈共鸣、激发出他们的奋斗精神。校大学生合唱团倾情演唱了歌曲《飞来的花瓣》。学校新入职教师及新晋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全场教师共同面向校旗宣读了《教师誓词》,周小理教授领誓。全场教师的声声誓言和庄严承诺,表达出上应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坚定志向和使命担当。




  大会最后,全场齐唱《歌唱祖国》,共祝伟大祖国未来更辉煌、学校明天更美好!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大会。





文/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