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亲切会见旅美艺术家王大宙校友
作者:     更新日期: 2019-10-11     访问次数: 606

        在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10月7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星海在徐汇校区亲切会见我校1979级旅美知名艺术家王大宙校友夫妇。



  柯勤飞对王大宙校友重返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她简要介绍了母校近几年的发展变化,尤其是在应用型人才培养、高水平一流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柯勤飞表示,校友是母校的无形资产和宝贵财富,是母校建设与发展的重要力量,衷心感谢校友们对母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欢迎广大校友常回家看看。

  何星海表示,众多校友以卓越的成就和良好的风貌为母校赢得了声誉和赞扬,他们永远是母校的骄傲。何星海与王大宙校友有近20年的深厚友情,对王大宙在艺术设计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与王大宙围绕艺术设计学科发展国际化、创新创意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愉快而深入的交流。



  王大宙由衷地感谢母校的培养,对母校在艺术创作、设计人才培养和建设具有国际化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介绍了毕业后的工作经历及目前的工作状况,深情回忆了在母校的时光,叙说了母校情、师生情和同窗情,并表示,愿意为母校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大宙还向母校赠送了“王大宙生物艺术展”画册,并题写“母校万岁”祝愿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据悉,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美国纽约州参议院通过议案,2019年10月1日在纽约州设立“中国日”,该月第一周设为“华裔传统周”。王大宙校友受邀题写书法“中国日”,并永久悬挂在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

  王大宙系我校前身之一上海轻工业高等专科学校1979级校友,原任教于上海大学美术学院,1985年赴美国,先后获得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普瑞特艺术学院硕士学位,曾任天津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首任院长,现任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终身名誉院长,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Montclair大学客座教授,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 Stanislaus 分校客座教授,上海戏剧学院客座教授,同时担任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文化艺术与创意产业分会执行会长,美国纽约州亚洲顾问委员会顾问等职务。王大宙是上海乃至中国最先将油画的目光聚焦在生物艺术、生物工程、生物领域最顶尖的艺术家之一,多次在国外获艺术成就奖。

  我校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友会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