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首届教职工“健康文化节”开幕式
作者:     更新日期: 2019-10-22     访问次数: 85

        10月18日下午,学校首届教职工“健康文化节”开幕式在奉贤校区工会楼前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宇陆出席并宣布健康文化节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占勇出席。学校部分机关部(处)负责人,各党总支(委)、直属支部书记,分工会主席、文体委员、健步走社团成员代表共150余名教职工参加开幕式。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淑梅主持开幕式。



  宋敏娟指出,健康是人生最重要的宝贵财富,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基础;文化是大学精神之源,大学底蕴之根。校工会适时而谋、主动而为,回应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为活跃教职工文化生活做了富有成效的工作,从联合举办“回首长征路 颂歌献给党”大型合唱,到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师生文艺展演,再到不久前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教师表彰大会的演出,系列活动既弘扬了主旋律,又契合教职工身心发展需求。首届教职工文化节响应“健康中国”号召,内容丰富饱满,活动缤纷多彩,对丰富广大教职工文化生活、倡导健康工作和生活理念、增强教职工健康意识、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开幕式上,校工会负责人介绍了首届健康文化节活动背景和健康文化节活动主题内容,包括大众健身、健康知识普及、体育实践和特色展示等四个篇章十二个主题活动,于10月至12月举办。首届健康文化节以教职工健康为主线,为广大教职工提供参与、体验健康文化生活和展示风采的舞台。



  校工会各教工社团(协会)负责人还一一进行了别开生面的招募词秀。



  活动仪式上,校领导为2019年上半年健步走活动获一等奖的代表进行表彰。同期,健步走社团队员开展“脚踏热土 心向祖国”大型主题健步走,健步走活动首次在校外举行,活动分为“星星之火1927”,“重大转折1935”,“伟大时刻1949”,“走向辉煌2019”,以中国共产党四个重大事件贯穿健步走全程。上应人以积极向上姿态,饱满热情投入主题健步走活动。




文:校工会/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