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校园国际文化节开幕
作者:     更新日期: 2019-10-28     访问次数: 141

        10月25日下午,学校举行第四届校园国际文化节开幕式暨学生海外交流分享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出席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出席。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理事会TC134秘书长莫杰达•罗山•塔巴里(Mojdeh Rowshan Tabar),剑桥大学教授、英国皇家学会院士尼古拉•克莱顿(Nicola Clayton),美国领升国际主席盖伊•阿姆斯特朗(Guy Armstrong),香港信华教育国际集团首席市场官李·弗兰克(Frank Li),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亚洲区经理崔瑾等海内外高校和公司代表出席开幕式。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明,校党委学工部部长袁翔,校研究生部主任、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房永征,校教务处副处长沈伟及各学院相关人员参加开幕式。



  柯勤飞对来宾们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学校致力于培养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一线工程师为主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始终积极为学生搭建海外实习实践的学习、交流平台。她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海外交流学习机会汲取新知识,锻炼外语、拓宽视野,更要学会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上应故事。



  莫杰达•罗山•塔巴里表示,ISO是制定国际标准化的国际组织,是走向世界舞台的重要台阶,ISO将助力上应大更好地走向国际化,期待未来更好的更深入的合作。
  剑桥大学及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的来宾在开幕式上先后致感谢辞,表示将致力于为上应大学子们搭建更好的国际化平台。



  开幕式上进行了表彰活动,4家海外高校、企业及3家国内合作单位荣获我校2019年度国际交流优秀合作单位称号;我校7个学院荣获海外交流优秀组织学院、优秀开拓学院、最具潜力学院等称号;我校9名学生荣获优秀海外交流学生称号。上述获奖单位和学生都获颁了荣誉证书。同时,优秀海外交流学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海外交流经历;留学生和台湾交流生则分享了在我校学习的所看、所思和所感。



  本次校园国际文化节包括海外交流分享会、中外学生摄影展、中外学生跨文化交流座谈会、文化教育专题讲座、优秀影片赏析、国际美食节等系列活动。




文:国际交流处/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