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上海高校分类评价中获佳绩
作者:     更新日期: 2019-10-29     访问次数: 95

 


  日前,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持召开2019年“上海高校分类评价工作反馈会”。会上传来喜讯,我校在17所应用技术型高校分类评价中,连续2年喜获排名第一,在四个梯队中位列第一梯队。我校校长柯勤飞在会上作了《以高校分类评价工作为契机 扎实推进高水平地方应用型高校高质量发展》的经验交流报告。

  根据《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指标得分分析表》,我校在“高层次人才数”、“省部级及以上教学、科研、实验平台数”、“产学研合作项目(基地数)”、“师均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数”、“技术转让当年实际收入”等指标上得分明显高于同类高校平均得分值。这充分体现了我校按上海高等教育“二维分类”建设要求,进一步明确“多科性应用技术型大学”办学定位,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中心,以高水平“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为抓手,以高度对接行业发展的学科专业建设为支撑,以技术创新为导向,以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为路径,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活力,在提升学校整体实力与核心竞争力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

  上海高校分类评价工作旨在落实《关于深入推进上海高校分类管理评价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指导意见》(沪教委督[2018]21号)文件精神,深入推进上海高校分类发展、特色发展、加快发展,上海高校分成学术研究型、应用研究型、应用技术型和应用技能型四类。自2018年开始,每年举行一次“上海高校分类评价工作”,评价结果将作为调整优化高校资源配置、进一步向高校“放权松绑”、高校评先奖优和党政负责同志绩效考核等的重要参考和依据。




文:规划与政策法规研究室/图: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