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利用社会育人元素设立海湾励志奖学金
作者:     更新日期: 2019-11-18     访问次数: 237

        11月15日,理学院举行海湾励志奖学金捐赠仪式及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出席并讲话,对海湾村在我校理学院设立励志奖学金表示感谢,并对理学院以开展区域化党建工作为载体,开发多渠道资助育人途径给予了充分肯定。



  宋敏娟指出,理学院积极调动校内外各方面力量参与育人,设立海湾励志奖学金,既是学校打造“三全育人”大格局的缩影,也是社会协同办学力量的彰显。海湾励志奖学金的设立,是学院层面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三圈三全十育人机制的实际行动,全体党员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学生放在心中,关心学生们的思想、学业和生活,更好地履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职责,弘扬好詹守成先生家庭三代人情系教育、无私奉献的精神,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宋敏娟表示,海湾村党总支将奉贤区所开展的圆梦行动延伸到了高校,把爱心传递给大学生们,不仅是圆梦行动在空间上的拓展,更是站位上的升华,与高校携手共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体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她勉励同学们提振信心、自强不息,要励志成才,树立伟大的理想,把个人梦想深深根植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读书,为全人类的幸福而读书,为把美好生活的愿景在新征程中变为现实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柘林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书记、主任沈莉凤,柘林镇海湾村党总支书记刘源源,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勇,副院长(主持工作)李以贵,工会主席葛坚坚以及专、兼职辅导员和获得励志奖学金的同学参会。会议由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徐小明主持。



  宋敏娟、沈莉凤、刘源源共同为理学院2019级经济困难的新生发放了海湾励志奖学金和冬令送温暖物资,其中特别困难学生每人获得3600元的资助,一般困难学生每人获得2400元的资助。海湾村和理学院相互赠送了捐赠牌和锦旗。同学们对来自学校、学院和社会的关心表达了感激之情,表示要努力学习、奋发有为,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来自学校和社会的帮助,要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将来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报效祖国!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理学院党政班子开展了新生中的经济困难生情况调研,经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资助管理中心认定,理学院经济困难学生正在逐年减少,但仍有部分学生存在较大的经济困难,影响着他们的学习和生活。为解决这部分困难新生的实际困难,理学院以区域党建为抓手,利用一切育人元素,开展资助育人活动,至2021年海湾村在理学院设立的海湾励志奖学金,将每年专项资助理学院大一经济困难学生3万元。


文:理学院 徐小明 焦贺丽/图:理学院 马皓 马金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