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专家组来校进行实地评估
作者:     更新日期: 2019-11-28     访问次数: 60

  


  11月26日,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专家组对我校进行实地评估。上午9点,评估汇报会在奉贤校区第六学科楼B410会议室举行。评估专家组组长、上海市司法局巡视员刘平,上海市教科院原党委书记王刚、上海市社科院研究生院副院长答浩、华东师范大学校办副主任秦虎、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国华等专家组成员上海市教育评估院教育综合事务评估所项目主管侍伟民、上海市教育评估院教育综合事务评估所刘婷婷等专家组工作人员出席汇报会。校党委书记刘宇陆出席并致欢迎词。校长柯勤飞出席并作《创建依法治校示范校年度工作汇报》。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副校长毛祥东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汇报会。

 

  刘宇陆代表学校欢迎专家组来校实地评估。他表示,校党委把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作为我校推进上应之治的有力载体,把方向、做决策、保大局、促落实,将法治作为学校办学治校的重要理念,以强化学校治理体系建设,提高治理能力为目标来切实推进此项工作。学校将专题研究专家组对学校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工作方案,巩固学校创建成果,最终形成具有学校特点的治理体系,全面提升学校治理能力。

 

  

  柯勤飞在《创建依法治校示范校年度工作汇报》中,主要围绕组织领导、建章立制、学校内部治理结构、依法规范办学活动、依法保障师生合法权益、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特色情况等方面进行汇报,并与专家组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随后,专家组分别通过领导访谈、师生问卷调查和座谈、实地抽查、查阅资料等环节,对学校“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评估。

 

 

  学校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思维、不断完善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持依法治校、依规办学,推进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

  

  

文/图:规划与政策法规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