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峡谷照明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来访理学院
作者:     更新日期: 2019-12-20     访问次数: 185

在学校校办和校友会的帮助和支持下,1218日,大峡谷照明系统(苏州)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大峡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售前客服部产品经理张建宏、系统开发部经理王翊一行来访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以贵、应用物理系和物理教研室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交流会。李月锋主持会议。

大峡谷照明系统(苏州)股份有限公司是英国公司在中国大陆投资的外商合资企业,StrongLED是大峡谷照明系统集团在全球范围经营推广的LED应用产品品牌,是专业从事LED应用产品和相关控制系统软硬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系统集成的科技公司,2016330日在台湾正式挂牌上市,也成为第一家建筑照明、户外景观照明设计方案专业挂牌上市企业。

李以贵教授欢迎来宾一行,希望双方深入合作、互利共赢。张建宏经理介绍了大峡谷照明系统(苏州)股份有限公司的概况和发展历程。物理专业教师就研究方向、师资力量、学生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介绍了光电专业学生培养情况、骨干教师的研究领域和特长。双方就本科、研究生实习实践、就业、校企科研交流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峡谷照明一行还参观了理学院国家半导体照明中心和应用物理专业实验室。

张建宏和王翊经理还对即将毕业的光电专业部分学生进行了面试,并表示为满足条件的学生提供实习岗位,经过实习考核后,能够满足企业需求的毕业生将正式录用。

经过协商,双方将以大功率集成投影灯、声音光控制系统等产品开发为依托,共同参与“长三角创新合作挑战杯”,“上海联盟计划”,作为校企合作的切入点。

后续将从校企联合技术开发、校外实习基地、开发校企合作课程和探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合作撰写专业书籍、合作制定企标、团标和国标、申请国家和地方课题等方面逐步深入展开,从而不断提高理学院培养应用型人才的能力,助力长三角一体化经济发展。


(文/图:理学院 李月锋 段成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