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VR作品“流浪地球”获全国创意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作者:     更新日期: 2019-12-30     访问次数: 97

512


     近日,全国2019VR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在北京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参赛作品《流浪地球》喜获银奖。该大赛被中国教育电视台、新华社、中新社、人民日报、人民网、新浪网等多家知名媒体广泛报道,获得了良好社会效应。

流浪地球是我校“虚拟交互教育创新中心”首批虚拟现实开发课程学员的作品。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虚拟交互教育创新中心刚刚成立就面向全校开设了《走进VR》通识课程。来自全校不同专业的学生在课程中系统学习了“什么是VR”“怎样使用VR”“如何设计制作VR作品”等相关知识。在老师的指导下,每位同学都认真投入,将自己的想法与所学知识相融合,涌现出一个个充满特色的VR作品。

  此次收获银奖,是对我校“VR+专业”创新创业教育模式的一种肯定。VR技术(虚拟现实技术)作为近10年迅速发展的全新实用技术,具有“沉浸性”“交互性”“多感知性”和“自主性”的优势。随着5G时代的到来,VR技术与各行各业相结合的应用必将带来更广阔的市场和就业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