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是您温馨家园:学校举行退休教工答谢会暨三十年教龄表彰会
作者:     更新日期: 2019-12-30     访问次数: 100

 12月27日,学校在工会楼举行“真情难忘   上应荣光”2019年退休教工答谢会暨三十年教龄表彰会,校党委书记刘宇陆,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校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占勇出席。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淑梅及相关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2019年度退休教工和三十年教龄教职工参加表彰会。


  刘宇陆、宋敏娟为每一位退休教职工佩戴如意围巾,并颁发校工会精心制作带有档案卡片的荣退证书。王占勇宣读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关于授予王慧艺等15位同志三十年教育工作者、方永余等3位同志教育战线工作三十年荣誉称号的决定。张淑梅向退休教职工致答谢词。


  刘宇陆在会上讲话。他代表校党政领导班子、全校师生员工向长期以来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荣休教职工和三十年教龄各位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他指出,退休教职工们多年来立足本职、奉献青春、建功立业,与学校共奋进,一起经历了学校“跨越发展”历程,见证了上应人追逐梦想的不屈与坚强,彰显了上应人心系天下的奉献与担当。今年学校各项工作硕果累累、喜报频频,在高校分类评价中连续两年居于榜首;依法治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ESI全球排名、专业国际认证、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生教育引领计划等方面都有新的突破。在科研到款经费、国家级、省部级等纵向科研项目都有重大进步。学校正在全力建设博士学位授权单位,一个崭新的上应大正在阔步向前迈进。刘宇陆表示,希望退休教职工积极愉快地面对全新的退休生活,规划好人生的第二个春天,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养,在享受退休生活的同时继续发挥余光余热,为应用技术人才培养发挥“传、帮、带”作用。他勉励三十年教龄老师们,躬耕于学校,潜心于教育事业,对党的教育事业交出了合格答卷,创造了人生的一份光荣,希望各位老师们继续秉承立德树人根本目标,立足岗位,奋发努力,为上应大的内涵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宋敏娟主持仪式并讲话。她表示,荣退仪式和表彰仪式是组织给予教职工的一份政治荣誉,体现了学校尊师重道、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退休教职工和三十年教龄教师坚守三尺讲台,在平淡的工作中默默奉献。他们在平凡中哺育学生,他们以立德树人的仁心、诲人不倦的耐心和有教无类的公心,提升了教育的温度。他们甘于寂寞、甘为人梯精神值得学校表彰、应该受到致敬。


  退休教职工代表张宏、蔡蕍、蔡汉跃等分别发言,纷纷表示感谢学校提供教书育人、施展才华的舞台,回顾了和学校一起奋斗发展的历程,为学校快速发展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由衷骄傲,感谢多年来一起工作的同事们,表达了自己献身教育事业的无悔之情,祝愿学校再创新辉煌。三十年教龄代表卢康道、曹晓燕老师发言,表示担负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神圣使命感到自豪,将继续再接再厉,继承和发扬默默奉献的精神,秉承“厚德精技 砥砺知行”的上应传统,为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自己的贡献。党组织书记代表陈勇、韩磊分别发言,代表二级部门感谢退休教职工和三十年教龄教工为部门教学、科研、管理等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退休教工身上体现的责任和担当精神,将进一步激励、促进学院的发展。



文/图: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