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
作者:     更新日期: 2020-01-07     访问次数: 46



  近日,在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高教厅函[2019]46号)中,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是我校品牌专业,2008年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2013年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计划,2017年获批上海市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2018年在全国专业社会影响力排行榜上名列前茅,已成为学生喜爱、行业认可的品牌专业。此次作为首批一流专业入选国家“双万计划”,标志着我校材料专业已进入国家序列,本科教学和专业建设迈上发展的新台阶!

  近年来,我校抓住上海市高水平地方应用型高校建设机遇,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育人为本、应用为魂、高端引领”的建设思路,提出“创工程教育名校,育应用技术英才”,努力走出一条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发展之路的目标。此次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是向着该目标前进的重要里程碑。学校将以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抓手,持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打造一批人才培养质量高、社会影响力大的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将我校建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


文/图: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