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在多校联合外语实训中获佳绩
作者:     更新日期: 2020-04-09     访问次数: 82

 



  近日,外国语学院英语、德语专业学生在上海世语翻译有限公司组织的多校外语翻译联合实训中获佳绩。英语专业、德语专业各10位同学经推荐参加了此次实训竞赛,英语专业韩逸敏和张越同学分获英语本科第一组第一名和第二名,德语专业杨永康同学获德语专业第二名,徐旸、陈彦会作为本次实训指导教师,参加了评阅工作。

  本次实训采用了上海世语翻译公司开发的在线翻译实训平台,参与院校33所,参与学生375人,实训语种为英、日、德、法。实训共分7组进行,其中MTI(英语)2组,英语本科2组,日、德、法各1组。

  同时,多校联合外语实训暨国际人才培养研讨会在上海电机学院外国语学院召开,会议研讨了多校联合外语实训的意义、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模式以及共建共享实训平台语料、共同举办国际翻译大赛等主题。与会代表认为,学生不仅需要过硬的专业能力,更需具有良好的职业规划以及职业习惯。外语教育应充分利用AI、大数据、翻译技术发展成果,注重学生实践与实训,让学生不仅学习知识,还要掌握技能。通过实训,学生有机会接触社会中的真实语料,了解客户真实需求,在真实项目中进行锻炼。徐旸在研讨会上就联合实训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希望实训能够提供更多行业素材供师生使用,建议今后增加口译环节以及改进批阅形式。


文/图: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