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授领衔的专家工作站落户云南省
作者:     更新日期: 2020-05-07     访问次数: 62

       近日,我校生态学院张志国教授所带团队与云南吉成园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申报的“云南省张志国专家工作站”获批2019年云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

  张志国教授所带团队在萱草种植、选育、新品种培育等方面具有国内先进技术,2016年开始与云南吉成园林科技有限公司合作,进行萱草新品种快繁与种苗生产,基地建设,带动农民增收与生态花海景观,已经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云南吉成园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技术创新、景观运营服务、生物资源经营为一体的生态环境运营商,现已上市。该公司有标准化、规模化、精品化苗木实验和种植基地,能够有效保障专家工作站的正常运行。

  “云南省张志国专家工作站”将重点合作开展萱草专类园建设、萱草新品种选育、萱草推广应用等方面研究合作。最终通过萱草新品种种苗繁育和销售,带动当地经济效益、带动就业,有效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的问题;开发品种将用于弥勒太平湖森林公园等景观建设项目,建造和维护成本大大降低。


文:生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