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召开特色专业建设调研交流会
作者:     更新日期: 2020-08-21     访问次数: 76


  8月18日,高职学院、上海市机械工业学校召开机电特色专业(群)建设调研研讨会,库卡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上海电气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上海洛倍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保尔沃特冶金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专家,同济大学、上海大学等资深专家应邀与会。我校机械学院机电专业负责人、高职学院院长、上海市机械工业学校校长张东民,上海市机械工业学校副校长蔡璇及两校机电专业骨干教师参会。
  会上,与会专家围绕机电特色专业(群)建设,并结合“十四五”规划,对接“上海服务”、“上海制造”等四个品牌战略,对接上海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与行业主流企业融合、特色办学,发挥我校机电学科专业优势,积极探索中高职贯通模式,培养一线高技术技能人才,建设一流中高职专业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研讨。专家们对机电专业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把脉诊断,就当前社会对机电行业用人需求与现状进行了交流,并纷纷表示,要发挥学校办学优势、强化专业建设、培养学生的专业水平和应用能力,将企业的用人需求和技术应用融合到教学中,从根本上解决传统教育模式中教学内容滞后于实际应用和企业需求的问题;要提倡培养学生“终身学习”能力,提升学生职场竞争力,满足企业岗位需求。
  通过此次会议,机电专业明确了建设目标、建设方向,使人才培养能更好地的贴近企业、行业需要。会议为机电特色专业建设调研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图:高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