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科技园(技术转移中心)赴云南开展科技扶贫交流
作者:     更新日期: 2020-09-08     访问次数: 62


  8月26日,校大学科技园(技术转移中心)相关人员赴云南红河州石屏县、泸西县开展科技扶贫考察交流工作,在上海挂职干部和当地领导的陪同下,对接了石屏县食品相关企业,泸西县食品、种植相关企业。
  经过三天的对接,校科技园(技术转移中心)与当地企业及政府达成了“豆腐渣再利用和豆腐新产品研发”、“工业大麻秸秆的综合利用”和“种植土壤修复”等八个项目的合作意向。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红河州)是云南的16个地级行政区之一,地处云南省东南部,总面积3.293万平方千米,下辖4个县级市、6个县、3个自治县,由于地处山区,交通不便,人才缺乏,目前属国家贫困地区。上海作为对口帮扶该地的城市,在投资扶贫、教育扶贫、科技扶贫领域开展了多年工作。经过与上海赴当地挂职干部的对接交流,我校科技园(技术转移中心)提出了利用科技力量提升当地企业技术水平、加强我校科技成果向当地企业转移、助力脱贫工作的思路。


文/图:校技术转移中心 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