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绿色氟代制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走访浙江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制药企业
作者:     更新日期: 2020-09-16     访问次数: 52


  9月7日至8日,我校上海绿色氟代制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吴范宏,副主任李金亮、刘超等一行前往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走访了浙江中欣氟材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美诺华药物研究院,就加强双方合作、促进技术成果转化、实现校企共赢,进行深入交流。
  浙江中欣氟材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高新技术企业,生产的氟精细化学品主要涉及医药中间体、农药中间体等产品,技术领先,质量稳定,在国内外市场具有较高的知名度。走访期间,吴范宏一行在充分了解了企业生产技术瓶颈后,就企业提出的绿色环保问题从工艺源头给出了初步解决方案,李金亮就企业生产关键工艺环节从反应动力学方面给出了指导意见,双方经过深入探讨,达成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决定结合双方优势,合作建立“上海绿色氟代制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浙江中欣氟材股份有限公司分中心”。
  美诺华药物研究院(国家级)成立于2013年11月,是美诺华集团倾力打造的一个高标准、高要求、具有先进技术条件的原料药、生物制药研发中心。走访期间,吴范宏一行参观了研究院分析测试中心、工艺开发实验室及公斤级实验室等,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美诺华(浙江)药物研究院基本情况的介绍。随后双方进行座谈,吴范宏介绍了我校上海绿色氟代制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概况、研究领域和科研成果等,并就今后的合作空间提出了展望。双方就含氟新药创制、含氟仿制药产业化、绿色氟代技术工程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走访为双方今后开展全方位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图: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