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学院师生在长三角田园五镇农业农村创业创新大赛中获奖
作者:     更新日期: 2020-11-06     访问次数: 76

  近日,“平湖农商银行杯”第二届长三角田园五镇农业农村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生态学院学生杨振宇、黎文博的农业创业创新项目“福瑞花卉”(指导教师为曹扬、沈娟),喜获创新组二等奖。
  “福瑞花卉”利用朱顶红的生理特征,以专业技术辅助,以无土、无水、免维护、可循环为出发点,打造一种新型免维护花卉产品。项目自立项至今,已拥有国家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另有1项实用新型专利正在审批中;在国内园艺花卉类核心报刊《中国花卉报》上陆续发布文章7篇,并在多次大学生创业竞赛中获佳绩;项目与4家公司或单位签订了合作意向和订购协议,初步建成从生产到设计再到销售的产业链条,同时推出助农模式,带动农村经济,为乡村振兴献出微薄之力。
  本次大赛以“农业创新,耕耘精彩”为主题,旨在把项目资金人才引进农村,投身农业发展。


文/图:生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