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移动微课程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     更新日期: 2020-11-12     访问次数: 54

  11月11日,上海高校第十届心理健康教育移动微课程大赛决赛在华东政法大学举行。经激烈比拼,我校香料香精化妆品学部教师梁萍获三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大赛由市教委德育处指导、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主办、华东政法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等15所高校的15名教师进入决赛。梁萍以《与焦虑和解》为主题,聚焦大学生群体的焦虑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教案设计生动精巧、教学表达稳健流畅、教态舒展亲和、学生互动丰富,获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获佳绩。

  心理健康课程是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载体,心理移动微课堂为学生提供了优质便捷的心理健康教育资源,也为广大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提供了在线教学示范资源。学校为认真谋划全市比赛,8月份就启动了校内选拔赛,各学院参赛教师利用暑期精心选题、制作课件、备课试讲,将心理育人融入“三全育人”体系,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快速提升。


文/图:党委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