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部署会
作者:     更新日期: 2020-11-26     访问次数: 38

  11月24日,学校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部署会,校长柯勤飞主持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副校长张锁怀出席。

  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遵循,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组织开展的一次全方位、自愿性的学科建设水平成效评价。我校将以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推动“十四五”学科规划工作,推进内涵式发展,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迎评工作,为学校学科发展建设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

  柯勤飞在会上强调指出,一是要以学科评估为契机,全面梳理学科建设成效,摸清学科“家底”,凝练自身的“比较优势”和特色,厘清学科未来的发展思路,以评促建、以评促升,推动各学科的专业发展、创新发展及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进一步凝练总结成果材料,突出发展速度和增量,梳理支撑依据材料,既要体现学科指标的状态数及增值数,又能彰显学科的国内外影响力;三是要协同合作,全校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支撑服务,为参评学科提供数据采集、核实、整合等服务工作。撰写材料采取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特别要优化定性内容,字斟句酌、反复凝练、综合考量、突出增量,既能体现本学科成果,又能体现关联学科成果,充分体现出学科的亮点和特色。

  王瑛在会上指出,学科评估是对学校办学的整体检验,与学校未来发展及分类评价工作息息相关,要以评促建,深入理解本次学科评估的各项指标,明确指标要求、吃透指标标准,科学客观认识各自学科优势,全面总结我校学科建设取得的成效,充分展示学科水平,全力以赴完成本次学科评估工作。

  张锁怀在会上要求,要充分认识学科评估的重要意义,学科评估关系到学校的学术声誉和社会影响,要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坚定信心,充分挖掘现有资源、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认真梳理师资队伍情况、分配好学科业绩成果,以评促建,进一步促进我校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

  会上,校学科办负责人对《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方案》及《第五轮学科评估邀请函》、指标体系等相关内容要求作了解读,汇报了我校本轮可参评学科情况、第四轮学科评估情况及学校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安排。各相关学院围绕学科现状、建设目标、发展规划等工作汇报了拟参评学科整体情况,与会人员就学科发展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进行了交流讨论。

  学校各职能部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会。


文: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