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赴合肥工业大学、湖北大学走访调研
作者:     更新日期: 2020-12-01     访问次数: 39

       近期,理学院院长李以贵教授偕班子成员及专业教师代表赴合肥工业大学、湖北大学开展专项调研工作。

  在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李以贵一行受到院长朱士信、党委书记范仁庆及班子成员的热情接待,双方围绕学科与专业、大学数学公共课、新工科教改、科研情况、学生管理和学风建设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合肥工大数学学院的数字教材、新工科教改研究等,为理学院应用数学专业进一步发展带来了启示。

  在湖北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李以贵一行受到院长周斌、党委书记王浩及班子成员的热情接待,双方重点围绕学科共建、教学改革、三全育人和实验室建设等工作进行交流。李以贵一行会后参观了铁电压电材料与器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为理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大学物理示范实验中心申请等提供了新思路、新视野。

  本次调研不仅进一步学习了兄弟院系的先进管理经验,还拓展了理学院数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物理实验中心建设等工作的视野,对学院合理制订“十四五”规划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文/图: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