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一网通办(一期)”工作总结暨专项工作推进考核会
作者:     更新日期: 2021-01-04     访问次数: 37

       近日,学校召开“一网通办(一期)”工作总结暨专项工作推进考核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出席并讲话,对“一网通办(一期)”项目推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一网通办(二期)”建设提出要求。“一网通办”专项工作推进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办主任孙劼主持。

  王瑛指出,“一网通办”工作有三个着力点:高度重视、加强协同;对标对表、把握关键;形成合力,加强考核。“一网通办”平台已于12月1日上线试运行,对办事流程还要再跟踪、再优化,不断提升师生用户体验满意度。“一网通办”重点在“通”,打通“信息孤岛”,达成数据共享,推动校务服务从“群众跑腿”到“数据跑路”。无数据不智慧,没有大数据就没有智慧校园。数据治理是长期艰巨的任务,各部门要治理好数据、要用活数据。

  王瑛表示,推进“一网通办”项目是学校提升管理水平、增强协同服务意识、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的生动体现。她要求,在“一网通办(二期)”建设中,各职能部门要站在服务师生需求的角度考虑问题,努力在深化业务流程再造上迈出新步伐、在推进数据汇聚共享应用上实现新突破,在提升办事便捷性上取得新成效;要齐心协力,再接再厉把二期建设好,共同开启我校智慧服务新篇章,推动我校智慧校园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上,信息化技术中心主任张小全围绕“一网通办(一期)”项目整体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对“一网通办”平台和流程进行了讨论,同时也提出了“一网通办”部门管理员体系建设、深入推进跨部门业务开发等建议。


文/图: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