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新年贺词
作者:     更新日期: 2021-01-04     访问次数: 36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2021年的第一缕阳光即将喷薄而出,洒向美丽的上应大。在这充满希望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政,向全校师生、海内外校友和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节日亲切的问候和新年美好的祝愿!向闻令而动,挺身而出,与全社会一道并肩战“疫”,积极投身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的最可爱、最可亲、最可敬的全体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中华民族历史上、人类历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全体上应人始终与伟大祖国同向同行、与伟大时代共同奋进,因磨砺而出彩,因奋斗而升华,因拼搏而收获。这一年,学校坚持在办学治校中强化党的领导,扎根中国大地的政治信念更加坚定。顺利完成学校第七轮中层干部换届工作,持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开讲“厚德精技 香远益清”主题示范党课;这一年,学校坚持在立德树人中注入上应元素,高水平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成效更加显著。获批国家和上海市一流专业9个、上海市级重点课程21门、教育部新工科项目1项、新农科项目2项;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制药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教育部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进校考察。这一年,学校坚持在学科建设中增强发展势能,办学特色和优势更加凸显。学校在分类评价中继续蝉联应用技术型高校第一,牵头成立上海高等教育评价研究基地(应用技术型);获上海市新增博士学位授权单位推荐,获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材料与化工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推荐,新增6个硕士学位授权点;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和上海市专利示范事业单位。这一年,学校坚持在技术创新中突出一流导向,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的能力不断提升。获批国家级平台——香料香精化妆品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启动上海绿色氟代制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全年获批纵向科研项目122项,其中包括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18项,荣获各类科技成果奖14项,创历史新高。这一年,学校坚持在深化改革中倡导师生为本,学校治理体系的整体效能更加突出。自主开发了疫情申报系统,完成了一网通办(一期)平台开发。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学校全面开启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新征程的重要一年。身处新的历史征程,我们激荡着千里奔涌、万壑归流的洪荒伟力,我们怀有“脚踏万山平”的雄心、“山高人为峰”的自觉、“愚公志移山”的韧劲、“一览众山小”的壮志。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恪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加强调研察实情、谋定后动坚毅行、改革创新求实效,全面增强学校发展的活力、动力、竞争力和影响力,奋力书写新时代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的新篇章、创造新时代学校发展的新荣光!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让我们共同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更加朝气蓬勃!祝福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校党委书记   郭庆松

校     长   柯勤飞

二O二O年十二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