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联合会副会长一行来访我校并作专题学术报告
作者:     更新日期: 2021-01-04     访问次数: 37

       12月25日,校长柯勤飞热情接待了来访的中国石化联合会副会长傅向升,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进行座谈。

  傅向升应邀作学术报告,对国内石化产业把脉问诊,为石化产业健康发展传经送宝。我校化工学院、材料学院、香化学部的师生代表聆听报告,校科技研究院院长韩生主持报告会。

  傅向升以《石化产业简况和未来发展趋势》为题,讲述了石化产业总体情况、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挑战、石化产业“十四五”发展设想、世界石化产业创新发展趋势等内容。报告主旨鲜明、脉络清晰,主题突出、数据详实,对石化产业育新机、开新局进行了深层解读。

  聆听后,我校师生围绕石油化工产业发展“十四五”政策趋向、精细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等方面踊跃提问,傅向升一一解答。

  傅向升曾任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中国昊华化工(集团)总公司党委书记等职,是全国著名化工专家,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石化产业发展研究,对行业发展现状、发展前景等有着深刻理解和清晰预判,提出了大量真知灼见,对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文/图:科技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