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第三届“沛霖杯”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作者:     更新日期: 2021-01-04     访问次数: 65

为传承和发扬大爱无私的“沛霖精神”,强化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提升理学院整体教学水平,12月11日,理学院举办第三届“沛霖杯”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教务处处长王宇红、党委教工部副部长彭亚萍等应邀担任评委。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部分青年教师,洛阳理工学院挂职教师参加活动。  

  理学院院长李以贵为参赛青年教师加油打气,鼓励他们精心准备、沉着发挥、赛出风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陈雷做赛前动员,表示理学院历来非常重视教学水平的建设与提升,具有“传帮带”的良好传统。青年教师是理学院的未来,希望参赛教师在比赛能够赛出水平,引领学院基础教学再上新台阶。理学院副院长王凤超向评委及参赛选手详细解读了比赛规则和评分办法。

  比赛中,来自数学专业的董小妹、徐宗纬、王艳和物理专业的杨晶、刘聚坤、胡蓉蓉等6位参赛青年教师精神饱满、发挥出色,在15分钟的讲课和5分钟的说课时间内,选手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巧妙地嵌入思政元素,展示了风格各异的教学设计和授课风采,实现了“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显性教育”和“隐形教育”的有机结合与完美统一。最终,王艳获一等奖,杨晶、刘聚坤获二等奖,胡蓉蓉、董小妹、徐宗玮获三等奖。

  评委们对各位参赛教师的出色表现作了精彩点评。王宇红充分肯定了理学院青年教师在教学内容的把握、教学方法的选择和教学过程的安排等方面所做的充分准备和精心设计,对讲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使参赛选手受益匪浅。彭亚萍希望理学院再接再厉,通过“以赛促教”模式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吸引更多的青年教师以参赛促成长。参赛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教学比赛,打开了思路、拓展了视野,学到了很多好的教学技巧和方法,为今后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图: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