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深入各学院调研人才队伍建设
作者:     更新日期: 2021-01-14     访问次数: 44

  1月7日至8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带队深入各学院进行工作调研,重点围绕学院学科专业布局与人才引进(培养)需求、人才人事政策与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年度考核指标与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等方面,听取各学院意见和建议。党委教工部、人事处负责人,各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出席调研座谈会。

  王瑛在调研中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人才资源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各学院(部)要进一步梳理本部门人才队伍现状和人才引进需求,做到精准引人。“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启动实施人才梯度培养计划、教师分类发展计划,采用“学分银行”培养模式、“必修课+选修课+个性化”培训方式,切实加强教师日常培训工作。学校将不断优化考核体系和指标,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强大的内生动力。考核评价工作要以立德树人为主体、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破五唯”为导向、以八大条线为抓手。各学院(部)要切实做好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分类发展和考核评价工作,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各学院(部)负责人在调研中表示,学校正在大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和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和优秀青年博士引进工作是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学校“未进先用”、“未评先聘”等人事政策充分激发了一批优秀青年人才的工作热情,初步形成各类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氛围。现行考核体系和指标在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了较好的指挥棒作用,学校连续三年在上海高校分类评价工作中位居“应用技术型”高校第一。各学院(部)负责人同时结合本部门具体工作,在人才引进政策、人才培养措施、教师分类发展、考核指标优化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合理化建议。


文/图:党委教工部 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