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上海高等教育学会调研
作者:     更新日期: 2021-01-14     访问次数: 60

  1月6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一行赴上海高等教育学会调研。上海高等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晏开利等热情接待,双方就教师队伍建设进行交流。

  王瑛表示,我校“十三五”期间建设发展成效显著,连续三年在上海高校分类评价工作中居“应用技术型”高校第一。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学校通过了上海市博士学位点授权单位推荐。学校人才人事工作总体成绩突出,出台了一系列人才引进、使用、激励的制度和政策,初步形成了与学校三大学科专业群发展相匹配的师资队伍梯队。“十四五”期间,学校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教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党中央出台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为统领,进一步提升我校师资队伍建设水平。

  王瑛希望,通过调研,我校能够借助上海市教科院科研力量和培训项目,进一步完善教师培训体制机制,调整和完善培训模块,更新和优化培训课程,健全高水平师资队伍和双师型教师“外引内育”制度,引导教师根据自身优势实现分类发展,加强我校各级各类教辅和管理人员的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提升大学治理水平,不断提升人才队伍的核心竞争力,助力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

  晏开利等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和教师队伍建设成效给予高度赞赏,表示将结合我校办学定位和教师队伍特点,研究和开发具有针对性的培训模块和课程,形成科学完善的培训体系,聘请高级别专家,从宏观指导、中观政策到微观业务,提升我校教师培训工作实效,并介绍了高校青年教师培训项目开展情况和效果,表示能够为我校做好教师培训项目。

  我校党委教工部、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及上海市教科院项目主管参加调研会。


文/图:党委教工部 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