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来访我校
作者:     更新日期: 2021-01-14     访问次数: 35

  1月6日,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大研究部主任杨洁一行来访我校,我校党委教工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田怀香,教务处副处长姜超,党委教工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彭亚萍热情接待,双方进行座谈交流。

  田怀香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沿革、专业布局、师资队伍和教师培养等相关情况,表示学校以明德讲坛、教师沙龙为平台,以课程思政领航计划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培训、新教师岗前培训、“双师型”教师培养基地建设、教师发展“六大工程”为主要抓手,积极开展教师培养培训工作,全面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   

  杨洁对我校近年来在新进教师培训和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介绍了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在应用型高校教师培养培训方面开展的工作,调研了我校在教师队伍建设中的具体培训需求,希望双方共同探索新教师培训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处长宋长海分享了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经验,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部华东高师师资培训中心主任助理张斌介绍了新教师岗前培训面临的新要求和解决路径,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教师教育评价研究部项目负责人顾娇妮介绍了新教师培训调研情况,海尔数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行业总监陈莉围绕产教融合介绍了公司所开展的教育培训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教师培训、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课程思政、产教融合、教育评价等开展了深入交流。我校党委教工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文/图:党委教工部 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