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十届上海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校内赛
作者:     更新日期: 2021-01-14     访问次数: 86

       1月8日,第十届上海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校内选拔赛在校举行,大赛由工程创新学院、工程训练中心主办。来自机械学院、电气学院、工创学院、材料学院、计算机学院、经管学院等各学院的28支队伍、112名学生参赛。

  大赛共分“工程基础”、“智能+”、“虚拟仿真”三个赛道,其中虚拟仿真为今年新增赛道。根据大赛要求,三个赛道中又进行赛项细分:“工程基础”赛道又分热能驱动车赛项和势能驱动车赛项,“智能+”包括了智能物流搬运赛项和智能生活垃圾分类等赛项,“虚拟仿真”赛道包括了工程场景数字化赛项及企业运营仿真等赛项。

  参赛学生在专业老师指导下踊跃参赛、表现出色。选手们在设计图纸、制作调试中都有着扎实的功底,在基本机械结构设计、电子元器件与材料选用,以及在建模、代码编程、matlab仿真轨迹分析等方面,都得到了良好的训练和显著的提升。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由教育部高教司主办的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项目,属教育部A类学科竞赛,是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之一。竞赛活动面向全国本科院校在校大学生,实行校、省、全国三级竞赛制度。

  据悉,我校将根据上海市教委发布的《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1年支持举办学科竞赛活动名单的通知》(沪教委高〔2020〕53号)文件,于2021年4月承办第十一届上海市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主办虚拟仿真赛道与工程文化赛道。此次校内选拔赛不仅是对我校办赛组织能力的一次检验,也是对我校师生工程实践能力的一次操练与交流,为选拔出优秀队伍,在接下来的市赛、国赛中赛出好成绩做好充分准备,有利于进一步深入推进工程教育改革,全面提升我校本科生工程创新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


文/图:工程创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