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与海湾旅游区积极探索推进社会治理合作
作者:     更新日期: 2021-02-24     访问次数: 47

  2月19日,海湾旅游区党工委委员古劲松及综治工作中心相关负责人一行来人文学院,就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开展调研,人文学院院长刘红军热情接待,双方进行座谈交流。

  刘红军介绍了人文学院概况及历年来在社区治理开发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表示将积极配合海湾旅游区社区治理工作,一是挖掘社会文化与道德修养元素,更好地体现德治教化蕴藏的内涵;二是师生下沉居村,打造区校联动社会实践基地;三是利用学院专业优势,帮辅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局面。

  古劲松表示,希望能借助高校优势资源,助力海湾旅游区社会治理工作,推动师生社工专业融合到市域社会治理工作中去。

  双方围绕“五治一体系”畅所欲言,互相学习,共同探讨,积极探讨区校“互帮互助”的市域社会治理互动机制。

  近年来,人文学院注重发挥文化资源优势、社会科学优势、志愿服务优势,凸显高校服务社区功能,结合社区治理现代化建设,将文化创意活动、社会治理实务融入社区,积极与周边社区开展党建联建、社区治理、改造,文化资源开发等活动,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实习实践机会,也助力提升社区文明程度,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和辐射效应。


文/图: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