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上海市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多个奖项
作者:     更新日期: 2021-04-01     访问次数: 54

       3月20日至21日,首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行。我校参赛的三位教师均喜获优异成绩,香料香精化妆品学部张婉萍教授荣获地方高校正高组三等奖、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奖;机械工程学院尚慧琳教授荣获地方高校正高组优秀奖;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吴威副教授荣获地方高校副高组优秀奖。

  全国高校教学创新大赛是教育部首次发文组织的教学竞赛,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以“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理念为引领,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

  上海赛区于2021年1月启动,每所高校推荐参加市赛的名额为3人,分部属院校和地方院校两个赛道,共有36所部属及地方高校的106门课程参加,竞争十分激烈。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于2020年11月底启动校内选拔赛。经资格审核、随机听课、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评选出3位专业基础扎实、教学技能出色、创新成果突出的教师代表学校参赛。

  大赛分“申报书”和“课堂教学实录视频”网上评审以及“教学创新设计汇报”现场评审两个阶段。三位教师不负众望,在大赛中表现出色,最终全部获奖。

  备赛期间,校长柯勤飞多次给予关心和指导,帮助参赛教师具体完善现场评审的汇报内容。教务处先后在提交材料和现场汇报两个阶段聘请专家为参赛教师作专题辅导。

  本次大赛有效展示了我校课程教学的特色和创新成果,有助于激励和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积极投入一流课程建设。下一阶段,学校将聚焦课堂革命、学习革命,进一步整合育人资源,深化教学改革创新。

文/图: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