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协办的“G-Hub全球赏花季”日前开幕
作者:     更新日期: 2021-04-01     访问次数: 84

  3月27日,我校协办的“G-Hub全球赏花季”暨“花艺传统与创新花朝节年度大展”举行开幕式,上海市台湾事务办公室二级巡视员王跃、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陈青长及我校生态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开幕式上,中华花艺文教基金会陈素华教授讲解了花朝节的由来。他表示,花朝节是纪念百花的生日,俗称花神节,是汉族的传统节日。随后进行了古琴演奏和插花艺术表演。我校生态学院师生参观了万国国花展,斯洛伐克国花粉玫瑰、土耳其国花郁金香、英国国花玫瑰、厄瓜多尔和哥伦比亚永生花等国花吸引了大家的关注,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观展,既感悟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又体验了万国文化及花艺作品的美丽。

  本次活动作为生态学院“劳动教育”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丰富的花艺之旅,激发了学子们学习专业的热情及把专业学习融入到生活实践中的意识。


文/图:生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