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动车段“上海工匠”张华一行来访轨交学院
作者:     更新日期: 2021-04-08     访问次数: 45

  3月24日,上海动车段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上海市杰出技术能手、首批上海工匠、国铁集团“百千万人才”工程专业带头人、上海市劳模创新工作室及首批长三角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张华率团来访轨交学院,学院执行院长邹劲柏热情接待,副院长李宁洲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座谈交流。

  邹劲柏对张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轨交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定位、办学目标及建设发展状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在校企合作、引企入教、产业学院等方面的建设及在轨道交通智能运维方面的科研工作成效。

  张华介绍了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整体车辆配属、规模、上海动车段建设历程、发展状况及“劳模工作室”工作范畴,重点介绍了工作室在研发创新方面的工作,并对双方未来潜在合作方向作了阐述。

  李宁洲及相关专业教师围绕未来校企可合作的各个方向,如合作开发高铁检测运维教材、学生培养、学生实习实训设备、科研等,与张华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海动车段是全国最大的高铁维修基地,此次交流有助于双方增进了解、推进校企合作。


文/图:轨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