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电气学院联合走访企业
作者:     更新日期: 2021-07-09     访问次数: 46

  为进一步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强化校企合作,加快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建设,6月23日上午,机械学院副院长郑刚、电气学院副院长陈岚,两个学院专业教授、就业辅导员走访上海伟星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总经理戚锦秀等热情接待,双方就人才培养、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等进行交流。

  戚锦秀表示,伟星集团创建于1976年,经过多年稳健发展,现已成为产业专业化、信息网络化、经营国际化、管理规范化的国家级集团公司,形成了以服装辅料、新型建材、房地产、水电为四大支柱产业,集商贸、金融投资、光学制品为一体的经营格局。伟星新材隶属于伟星集团下属五大支柱性产业之一,专业研发、制造、销售各类高质量、高附加值新型塑料管道(PP-R、PE、PVC管材管件为主)。上海伟星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伟星新材的全资子公司,其业务范围与我校多个学院、专业密切契合。

  陈岚、郑刚介绍了相关学院概况、走访交流目的,表示深层次校企合作有助于推进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无缝对接,满足企业的用工需求、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共赢。校企双方就企业实习、学生就业等问题深入交流、达成共识,拟订了面向2022届毕业生的企业宣讲、招聘面试和实习实践计划等计划。

  我校教师们参观了该公司管件和管道生产车间、测试中心、自动贴标设备等展示区,围绕管道质量控制、新材料开发、智能制造流程优化、生产调度管理和企业员工成长培育等方面,与企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走访,相关学院一方面了解了企业的用人需求,为推进毕业生就业搜集了直接信息,同时加深了校企双方互相了解,为进一步开展多种形式长期合作、推动学院人才培养打下了良好基础。

文/图:机械学院 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