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科技创新技术攻关 我校与如皋市推进校企精准对接
作者:     更新日期: 2021-07-09     访问次数: 41

        为深入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校市全面深入合作,进一步推动我校优势科技资源落地发展,6月16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如皋市校企对接会在如皋市行政中心举行,校长柯勤飞率队出席,如皋市委书记何益军、市长王鸣昊、市委常委陈鸣华、副市长顾凡、林文美热情接待。双方就深化产学研合作路径、提升科技服务能级、落实科技创新赋能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进行深入交流洽谈。

  柯勤飞在致辞中表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是一所特色鲜明的应用创新型大学,秉承“依产业而兴,托科技而强”的办学理念,历来高度重视与各地政府、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学校在加快推进服务产业发展的应用技术和创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进程中,努力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的能力,拓展产学研通道。学校与南通如皋市拥有深厚的合作基础,此次参加校企对接活动,将一如既往带着解决问题的初心,支持如皋市产业升级和关键技术创新。

  

  陈鸣华表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代表团的到来体现出学校对合作的高度重视。如皋市在加快构建具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现代产业体系的建设中,积极探索需求引导创新,坚持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坚持企业需求与科技供给相匹配,推动企业与高校建立紧密型合作关系,希望市校双方通过夯实产学研交流平台,实现科技成果与有效需求精准对接,达成合作。

  近年来,学校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发挥好企业技术创新主体作用,推动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的要求,通过与各地方政府、行业和企业的密切联系,逐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应用导向,技术创新”产学研道路,在全国建立三十多个产学研工作站、技术转移中心、研究院等科研服务平台。在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引领下,与长三角各城市保持密切合作关系。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企业出题校企合作共同解题,学校将通过协同创新发挥科技服务的支撑作用。

  

  校企对接活动现场,21家如皋市企业代表带来技术难题,校企双方进行面对面交流,气氛热烈。对接大会后,学校代表团分两队深入走访近30家如皋市企业,涉及高端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绿色化工等产业领域,校企双方在生产一线进行“零距离”精准技术对接。

  教师们在走访中对企业提出的技术创新需求进行详尽询问、深入分析,表示要让实验室里的科研成果真正服务于产业和经济发展,为企业发展提供新动能。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在如皋市各企业中享有工作作风务实、工作成效显著、解决难题技术强的美誉,能与各位专家一同探讨机会难得,期待通过学校的应用型创新技术解决关键问题,走向更好更快的发展通道。

  校科学技术研究院、材料学院、化工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来自不同学院10余名教师参与了对接活动。

文:科学技术研究院/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