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赴松江区生态环境局调研交流
作者:     更新日期: 2021-09-30     访问次数: 39

  8月13日,化工学院院长胡晓钧率队走访松江区生态环境局,受到局长马红英,副局长候志学、徐平、章立等热情接待,双方进行座谈交流。

  胡晓钧介绍了化工学院近年来发展状况,特别是在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技术创新及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马红英介绍了松江区生态环境局基本情况、主要工作职责及松江区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

  双方围绕城市固废、土壤生态、工业及生活污水等污染源监测、检测、治理等技术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均表示要秉承“面向未来、加强合作、产教融合、共同发展”原则,坚持制度创新引领,实现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推进环保治理绿色高质量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双方达成推进校企战略合作的初步意向,拟推进双方联合开展关键共性技术研发、企业员工培训、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工作,并共建产教融合创新基地。

  松江区生态环境局相关工作人员、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后胡晓钧一行参观了松江区环境监测站、生态环境宣传与信息管理中心。

文/图: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