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学院赴上海市湖南商会开展联合党建与调研交流
作者:     更新日期: 2021-09-30     访问次数: 43

  8月18日,生态学院院长李法云率队赴上海市湖南商会进行联合党建与调研交流,受到上海市湖南商会会长和上海伟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东海、商会党支部书记梁志中、伟仁永巨(上海)茶叶公司总经理赵庆辉、商会副秘书长许芳和刘威等热情接待。

  李法云介绍了生态学院在党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及服务国家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生态学院依托国家萱草种质资源库、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研究院上海高校智库及上海路域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国家和省部级研究平台与高端智库,积极围绕乡村振兴、生态文明与美丽建设培养人才、研发技术和献智献策。生态学院与高校智库研究人员撰写的多篇专报先后得到上海市委市政府、湖南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在人才培养方面,学院特别注重劳动价值观和生态文明观协同教育,以连续五年承办中国(上海)萱草文化节为教育载体,积极弘扬“大孝事民、中孝事业、小孝事亲”的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萱草文化在全国享有盛誉。

  谢东海介绍了上海市湖南商会在服务上海与湖南社会经济发展方面的情况,表示商会以党建为引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致力于建设全国一流和世界知名的商会目标。梁志中介绍了上海市湖南商会党支部在“四史”学习、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表示党支部开展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系列党建活动,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并踊跃为抗疫、助学进行捐款。

  据介绍,伟仁集团投资现代化改造拥有150多年制茶历史的永巨茶厂,建设万吨级“洞庭青砖”生产企业,致力打造中国洞庭茶谷,有力发挥了湖南临湘“茶叶之乡”的资源优势,切实解决了当地茶产业因资金短缺而发展缓慢的实际问题,为促进当地茶农增收致富及乡村振兴做出了贡献。

  双方围绕乡村振兴、安全清洁生产与绿色低碳发展、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就设立奖优助学基金、设立实习实践基地、共同推进茶文化与花文化融合创新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校团委、城建学院、经管学院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联合党建与座谈活动。

文/图:生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