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交学院学生党员积极援助河南防汛救灾
作者:     更新日期: 2021-09-30     访问次数: 52

       “感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感谢轨道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及全体师生,感谢李金阳同学,谢谢你们在此危难关头伸出爱心之手,为我们送来了救灾物质,你们的关心和温暖是我们振奋起来的力量……”这是7月26日河南浚县防汛救灾指挥部接收我校轨交学院师生募捐善款援助物资时的致谢。

  

  近日,河南遭遇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袭击,轨交学院学生党员李金阳、仇志宏与外国语学院学生郭琦商议,决定筹集赈灾捐款,购买应急物资捐赠给急需帮助的灾区。在轨交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基河老师的支持和指导下,他们以学生党支部名义在学院、学校范围内展开募捐,支部党员和学校师生闻讯纷纷慷慨解囊支持行动,首批募捐善款共收到6005.92元。随后由李金阳联合当地志愿者紧急购得物资30箱今麦郎饮用水、28箱康师傅泡面、20箱双汇火腿肠、30箱面包以及各类饼干103包,并火速送至浚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接收站点。

  

  捐赠过程中,闻听隔壁卫辉县受灾更为严重,李金阳当即表示加入救援志愿者队伍,为卫辉县再出一把力。他积极与卫辉县志愿者救灾指挥部门联系,迅速进行第二次募捐行动。在轨交学院党总支支持下,学院师生及校友踊跃捐款,共筹到款项1万余元。李金阳等紧急采购第二批物资、克服困难运往卫辉县峪河镇卫生院,并加入物资分发的志愿者队伍,用行动参与到当地的抗灾救灾志愿行动中。

  

  暴雨无情人有情。轨交学院学生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党员积极作为、凸显先锋模范作用,表现出新时代青年的勇于担当与价值追求,展现了学生党员的风采!

文/图:轨交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