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我校“企业家讲坛”揭牌
作者:     更新日期: 2021-11-26     访问次数: 32

  10月15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企业家讲坛”揭牌仪式举行,校长柯勤飞出席并致辞,上海弘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封安华作为企业家代表出席并作首场报告。

  

  柯勤飞对企业家讲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她指出,学校一直坚持秉承“依产业而兴,托科技而强”的办学理念,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应对新材料转型升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对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聚焦未来工程师爱科技九大关键能力,以材料类人才的创新需求为导向,与企业协同育人,推进思教融合、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创教融合、通专融合以及跨学科交叉“六融合”。

  柯勤飞表示,作为中国经济建设的核心力量,一代代企业家为经济社会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深刻诠释了企业家精神,希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企业家讲坛”为契机,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厚植青春材料人爱党爱国爱科技情怀,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仪式上,柯勤飞与封安华共同为“企业家讲坛”揭牌,并现场颁发“企业导师”聘书。

  揭牌仪式后,封安华为学生们带来“企业家讲坛”第一讲——《怀揣梦想、志存高远、自信自立、奋斗前行》。他聚焦“人才、资本、创新”三个要素作为出发点,讲述艰辛的创业历程,指导广大青年创业者在创业之路上要有对未来不确定性的承担力,要具备长期主义理念、不怕困难,要有超强的执行力、极致的协调力以及对行业深度洞察力和创新能力。尤其提到要明晰选择的重要性,认清形势、自我,保持自信、自律、自控、自立,持续学习。

  围绕新能源行业前沿及发展趋势,封安华为材料学子在新能源行业能够做些什么,新能源行业对人才的需求以及如何做好当前学业和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做了精彩讲解和悉心指导。

  学生们纷纷表示,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学习,零距离感受到企业家的人格魅力,开拓了视野,增强了对专业发展前景的了解,激发了作为青年材料人的责任和担当。

  “企业家讲坛”致力于打造企业与高校共创、共享、共赢、共荣的合作平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特邀行业领军企业的精英人才和杰出校友作为“企业导师”,每月固定举行一场讲座,构建有效的德育平台,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育人,塑造企业家精神和科技创新文化,助推高水平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

  会议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杜永主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师生代表和企业高管共计一百余人参会并聆听了报告。

文:材料学院/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