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应邀出席“中国应用型高校国际合作联合会”筹备会议
作者:     更新日期: 2021-12-01     访问次数: 34

  近日,“中国应用型高校国际合作联合会”筹备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应邀出席会议。全国46所高校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中国前驻德国大使、中国德国友好协会会长史明德,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处长刘志敏等出席会议并作报告,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理事长徐飞主持会议。

  会上,王瑛及与会代表们对大会各项报告和联合会建设方案进行热烈的讨论交流,就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院校治理水平提升、中德合作、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创新、评价体系及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专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中国应用型高校国际合作联合会的筹建,将为我校“十四五”规划的国际化战略带来新的重要机遇。

  据悉,“中国应用型高校国际合作联合会”是在即将迎来中德建交50周年的大背景下,由中德友好协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和德国应用型高校国际合作联合会倡导成立,旨在更好地推进新时期中德教育全面深化合作,助推中国应用型高校国际化和转型发展。该联合会由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等多个院校牵头,联合全国77所应用型本科高校、高水平职业院校、国内行业协会、行业标杆性企业等共同发起,是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它将与“德国应用科技大学国际合作委员会(DHIK)”形成呼应,聚焦国际合作与产教融合,搭建中德应用型大学交流新平台,助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服务现代产业发展。

文/图: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