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春秋再聚首:校友开展毕业40周年返校庆祝活动
作者:     更新日期: 2021-12-01     访问次数: 30

       四十春秋再聚首,同学少年忆芳华。10月28日,为庆祝化工系7721、7722班毕业四十周年,在校友会组织安排下,来自全国各地的化工系7721、7722班30余位校友齐聚母校,共同纪念毕业40周年。校长柯勤飞热情会见返校校友。

  

  座谈会上,柯勤飞对化专7721、7722班校友重返母校表示热烈欢迎,深情介绍了母校近几年的发展变化,尤其是在应用型人才培养、高水平一流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柯勤飞表示,校友是母校的无形资产和宝贵财富,是母校建设与发展的重要力量,衷心感谢校友们对母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欢迎广大校友常回家看看!

  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毛东森向返校校友们介绍了化工学院发展状况、师资队伍、学生培养及学科、科研工作方面取得的成就,校友对学院的发展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时光流逝,岁月如歌。化专7721、7722班的区杰云老师带领全体校友共同合唱英文版的《团结就是力量》,将校友们的思绪带回了40年前的英语课堂。上海上实国际贸易集团高级工程师朱宝仁、上海化工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林志祥、宁波诺丁汉大学教授曹聪、天祥集团中国市场部总经理王建平等校友表示,此次返校,切身感受到母校对校友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面对学校如今的巨大变化,感到无比自豪,愿意竭尽所能投身到母校的发展中来,奉献力量。校友们还对化工行业发展及应用型高校发展提出了见解。

  会前,校友们参观了校史馆,回顾了学校发展历程及建设成就。7721班校友惊喜地发现了当年的毕业照,激动不已地寻找自己的身影。四十年前,他们怀着梦想和憧憬,踏着青春的旋律相遇在上应大;如今驻足回首,情意天长地久!

  在校史馆放映厅,校友们认真聆听了校歌——《为着上应的荣光》。校友们一同游览了生态小花园,参观了学校标志性建筑,亲身感受了奉贤校区的美丽壮阔。  

  此次返校的校友们长期深耕化工工业、制药工程、应用化学、环境工程、学术研究等各领域,为国家建设做出了贡献。

文/图: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