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应学子在上海市大学生创意机器人挑战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     更新日期: 2021-12-01     访问次数: 27

       日前,由上海市教委主办,同济大学承办、相关院校协办的上海市大学生创意机器人挑战赛落幕,来自同济大学、东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共34支参赛队参赛,我校五支参赛队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创历届比赛最好成绩。

  

  本次挑战赛包括理论设计、实际制作、整车调试、现场比赛。培养了大学生团队协作能力,提升了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造能力,激发了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和探索新领域的兴趣和潜能。充分体现了“让大学生在理论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在竞赛中收获”的理念。比赛中,选手需要设计制作、控制小车从板桥堆场出发,越过深谷,救援桥对岸的娃娃。各参赛队的机器人造型各异、原理多样,充分展示出“创意”的精神内涵。

  

  比赛培养了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激发了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文/图:机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