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上海青少年城市微更新大赛暨第三届“美丽乡村”上海青年创意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     更新日期: 2021-12-01     访问次数: 37

       近日,上海青少年城市微更新大赛暨第三届“美丽乡村”上海青年创意设计大赛落幕,我校学子在徐汇、长宁赛道中获佳绩。

  长宁区缤纷社区赛道共计32支队伍参赛,选手们与居民区、居民代表交流对话,了解需求,用他们独具匠心的微改造、微更新、微创意等设计方式,助力打造更具特色、更有魅力的城市空间。经前期初轮评审,最终12支队伍晋级。其中9支团队以TED形式进行现场展演,来自我校的“你说的全队”设计作品《空沛里》获“最佳风采奖”、“入云一隅照满园队”设计作品《沙与沫》获“优秀作品奖”。

  徐汇缤纷社区赛道主要在斜土街道、田林街道等城市公共空间与户外环境设施进行公开征集设计作品,近50支队伍报名参赛。经现场踏勘、沟通需求、实地调研、答疑释惑、专家评审等环节后,13支队伍晋级,我校“新芽队”作品《幸福薛家宅》、“山山而川队”作品《高山仰止》均获铜奖。
   我校“风景园林”专业课程始终秉持“课程+”教学方针,结合社会需求,将课程延展到社区、公园、街道等,让学生们通过亲身参与城市更新、乡村振兴建设,以专业知识制作美轮美奂的作品,将“劳动教育”和“美育教育”融为一体,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


文/图:生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