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工商管理系师资团队赴企业参加新媒体运营“双师型”培训会
作者:     更新日期: 2021-12-01     访问次数: 22

  10月16日,经管学院工商管理系师资团队前往爱豆堡·星豆(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参加新媒体运营“双师型”培训会。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直播电商现状与趋势、短视频IP打造攻略以及直播运营实操要点展开。爱豆堡直播基地创始人、上海市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邱宝林总经理为教师们介绍了直播电商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爱豆堡短视频运营部总监、爱豆堡商学院院长兼首席讲师武宁经理向参会教师形象生动地讲解了如何创建短视频IP;爱豆堡直播基地创始人、华东师范大学教授钱春莲经理声情并茂地展现了直播的生态价值以及直播运营过程中的实战战术。参会教师就如何利用直播打造品牌、推动产业升级等问题与授课教师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

  会后,爱豆堡公司负责人向参会教师颁发“短视频新媒体运营师证”。

  培训期间,经管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张义与爱豆堡直播基地签署合作协议,工商管理系师资团队参观爱豆堡直播基地,部分教师还首次作为主播参与到青岛啤酒快手直播中。

  本次“双师型”培训,不仅是校企合作专业建设过程中的一项重要活动,也为推动工商管理系的市场营销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发展奠定基础。未来,工商管理系师资团队还将与爱豆堡直播基地展开更广泛合作,在短视频制作、IP账号运营、主播孵化、直播带货策划、直播电商职业培训、短视频直播大赛等领域,为直播电商行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文/图:经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