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大同市农业农村局来访我校
作者:     更新日期: 2021-12-01     访问次数: 27

       11月5日,中共山西省大同市委农办主任、大同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颖龙一行到访我校,副校长毛祥东热情接待,双方就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和萱草文化节合作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明出席。

  

  毛祥东代表学校对张颖龙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我校在上海高校分类评价中连续四年获应用技术型高校第一、斩获“四连冠”,学校成功获批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办学实力和人才培养迈上更高层次,事业发展进入新的快车道。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对未来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谋划和新部署,必将进一步大幅度提升学校服务社会的能力。毛祥东表示,学校致力于推进校地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双方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文化交流上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

  张颖龙对我校快速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对我校多年来支持大同市黄花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表达衷心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大同市将实现黄花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重点项目,促进当地农民增收致富和乡村振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萱草优良种质资源选育、黄花菜保健功能新产品、文旅项目创新等方面科研和人才培养合作,推进大同市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张颖龙表示,将继续支持和参与我校举办的“萱草文化节”。

  杨明表示,我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积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连续五届举办“萱草文化节”、连续十二届举办“中华母亲节”,得到上级高度重视和关注,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学校牵头举办2020年“中国(上海)萱草文化节”期间,得到大同市大力支持,在云州区设立分会场,“萱草文化节”逐步成为大家共识。希望双方继续在推进萱草种质资源建设和传承创新萱草文化及相关产业链延伸方面深化合作,推进校地全方位合作。

  双方就未来在大同市设立国家萱草种质资源库分中心、萱草健康功能食品研制及萱草文创产品研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前,在我校生态学院院长李法云、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研究院(上海高校智库)首席专家张志国等陪同下,张颖龙一行参观了我校萱草种质资源圃和校内植物园。

  我校科研院、生态学院、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文:生态学院/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