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风景科学研究所所长刘滨谊教授来校作学术交流
作者:     更新日期: 2021-12-01     访问次数: 21

  11月26日,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首任系主任、风景园林学科专业委员会主任、风景科学研究所所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风景园林学科评议组第一召集人刘滨谊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校长柯勤飞热情接待。

  柯勤飞对刘滨谊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我校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近年来学校在办学特色、学科布局、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的发展愿景。她表示,我校生态学院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和创新、突出应用研究、强调技术创新等方面的工作成绩。近年来我校风景园林学科专业发展较快,已获风景园林学科专业硕士点,且具有与生态学相融合的鲜明特色,希望刘滨谊教授对我校风景园林专业学科建设能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助力我校风景园林专业学科更上新台阶。

  学术报告会上,刘滨谊紧密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与乡村振兴的国家需求,阐述了风景园林坐标系在人居环境学科群坐标系中的关系,以及与建筑学、城乡规划之间三位一体的关系,系统分析了中国风景园林学科的内涵,从研究实践对象和核心支撑理论等方面详细阐释了风景园林三元论。在场师生认真聆听、互动频繁,受益匪浅。

  我校生态学院院长李法云主持学术报告会。校办、生态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接待。

文/图:生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