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七届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成果展中获佳绩
作者:     更新日期: 2021-12-01     访问次数: 34

       10月23日,由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理工大学承办、31所上海市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参与高校协办的“第七届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在上海理工大学举行。此次大创成果展旨在集中展示上海高校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成果,交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经验,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不懈探索的精神面貌。成果展共向31所高校征集了97篇学生创新项目报告、46篇创业项目报告、94块创新创业展板作品和117篇教师论文。我校有三个创新项目、两个创业项目、三个展板项目入围成果展。

  

  其中,我校材料学院的“自发光振荡标线”、轨交学院的“轨交智维宝”项目作为学校创新报告参展,通过项目答辩路演、专家点评等环节,从97个创新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最佳项目报告奖。香料学院《贩麦“食”光——轻卡饮食新风尚》获优秀项目报告奖,理学院《照明与氛围兼顾式智能LED灯丝灯设计与产业化》、机械学院《汽车不锈钢焊管缺陷涡流探伤仪》获优秀创业项目奖,生态学院《生态有机种植及美丽健康产品研发》、计算机学院《视网膜OCT图像AI诊断系统》、理学院《疫情防护用深紫外产品设计与产业化》获优秀展示项目奖。 

  

  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将创新创业教育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建立了“国家级、市级、校级”三级创新创业训练体系,荣获“上海市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显著。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深入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和创新人才培养,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  

文/图:工程创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