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上海市大学生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应用创新邀请赛中喜获一等奖
作者:     更新日期: 2021-12-01     访问次数: 271

  10月7日,由上海市高校工程训练教育协会主办,上海电机学院、同济大学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实验室共同承办2021年上海市大学生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应用创新邀请赛圆满落幕。经过4天全封闭理论学习、现场调试与比赛三个环节,我校学生团队喜获总成绩第二名,斩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12所上海高校学子参赛。比赛设本科组与专科组,本科组考核移动机器人在家庭中的环境探索与感知能力,机器人被要求探索各房间,感知并描述出各房间的物品及数量。大赛所用机器人搭载了自研移动机器人自主智能控制器,配备高性能计算机、高精度激光雷达、深度摄像机等设备,具备环境感知与自主移动能力,涵盖机器视觉、SLAM、自然语言处理、运动控制、路径规划等学科知识。

  大赛采用“赛训结合、学用一体”的方式,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弘扬创新精神,进一步激发学生科研兴趣,挖掘学生学习潜能,帮助青年学子了解人工智能最新发展动向,培养出一批爱创新、会动手、能协作、勇拼搏的科技人才,助力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的发展。

文/图:工程创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