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1年“生乐杯”上海市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中获一等奖
作者:     更新日期: 2021-12-01     访问次数: 36

  11月9日下午,以“你的安全,我的安心”为主题的2021年“生乐杯”上海市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在上海海洋大学举行。我校与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14所高校组队参赛。

  我校代表队由化工学院研究生张子涵、本科生韩思宇和城建学院研究生王晓彤组成,在领队姚国英、指导教师江旭恒的悉心指导下,认真备赛,经晋级赛个人必答、小队必答和队间抢答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我校代表队在14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并在决赛中以扎实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功底,完成了“你出我答”、“争分夺秒”和“火眼金睛”三项任务,最终斩获一等奖。这一荣誉,彰显了我校近年来积极开展平安校园建设和实验室安全教育,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实验工作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紧急事故的处理能力,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美好的校园环境。

  据悉,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旨在提高高校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增强其安全防护能力,营造校园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提升高校校园安全管理水平,以赛促学,引导大学生主动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提高实验室安全处置技能。

文/图:党委学工部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