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赛一等奖!我校学子在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中获殊荣
作者:     更新日期: 2022-01-05     访问次数: 21

  近日,第二十三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落下帷幕,共有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400多所高校的1万余名学子参赛。在经过上海赛区初赛、全国总决赛的激烈角逐后,我校计算机学院曹国刚老师和理学院罗纯老师指导的多个学生团队不负众望,在比赛中取得了历史性突破,获国家一等奖2项,上海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是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作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最早主办的竞赛之一,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每年均有来自清华、北大、哈工大等国内一流高校参与角逐,竞争激烈。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科竞赛活动和学生创新实践教育能力的培养,把学科竞赛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力抓手,拥有一批经验丰富的竞赛指导老师,学生科技创新水平不断提高,有效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

文/图:计算机学院